1.jpg

《中华牌楼图文展》

主办单位:
时间:2016年9月13日
场地:

   2016年9月13日,由海淀博物馆与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华牌楼图文展》在海淀博物馆展廊内展出,百余座造型绝美、风格各异的中华古牌楼集体亮相。

  展览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了中华牌楼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涉及了中国传统牌楼建筑近百座,展览大部分图片是博物馆工作人员实地拍摄而成。

   中华牌楼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建筑艺术以及民俗风情的丰富内容,是中华民族的形象代表。中华牌楼具有与众不同的建筑造型、独具一格的艺术魅力和赏心悦目的欣赏价值,蕴含着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极为丰富的人文内涵,承载着广泛的社会功能。千百年来,牌楼不断繁衍发展,遍布华夏城乡,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典型标识。此次展览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展览内容,加深观众对我国历史、社会以及民俗民风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