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大事记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本馆的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6:30,16:15停止入馆;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逢周一亦闭馆)。
咨询电话:010-82886800

本馆概况

  北京市海淀区博物馆于2003年5月正式成立,隶属海淀区文化委员会,2005年8月起隶属海淀区公共服务委员会,是一座新建的地志性综合博物馆。

  北京市海淀区博物馆集文物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它以保护各类历史文物,弘扬本地区历史文化,加强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致力于保护本地区出土和收集的文物,同时开展文物的科学保护和学术研究工作,并通过举办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等方式,向国内外公众展示与宣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与辉煌文化,介绍海淀区的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同时,还将不定期地举办国内外各类艺术展览,以满足海淀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更多>>文物古迹
  • 香岩寺.jpg

    香岩寺

      香岩寺始创年代不详,最早为弥勒院,规模很小。康熙六十一年(1722)重修,改名香岩寺。2003年经过...

  • 西北旺关帝庙.jpg

    西北旺关帝庙

      西北旺关帝庙位于西北旺镇西北旺东村。始建于乾隆年间,道光年间重修,现有山门一座,旁门两座,正...

  • 唐家岭关帝庙.jpg

    唐家岭关帝庙

      唐家岭关帝庙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村。建于清。   格局为坐西朝东,现只存正殿,面阔三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