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面对面——海淀区文化委在海淀博物馆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1

  继2017年举办以“政务开放?文化与你同行”为主题,侧重公共文化服务的政务开放日活动之后。2018年7月20日,区文化委在海淀博物馆举办以“文物保护?面对面”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媒体记者以及网上征集报名的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由海淀博物馆馆长李志介绍博物馆历史、馆藏文物概况、开放展览成果以及新馆建设筹备情况,由副馆长李伟带领大家参观海淀博物馆与颐和园联合推出的《皇室遗珍——颐和园藏清代典籍展》并一一讲解。通过解读展出的典籍精品, 带领参观的代表群众体验数字考场和古代科举号舍,使大家深刻领略和感受“三山五园”皇家园林积淀下的深厚历史文化。

 

  随后举行座谈,文化委副主任邱文忠同志介绍了政务开放日的背景及海淀文物历史沿革、现存情况及近年来海淀文物保护、修缮和利用的成果,听取了与会代表群众对海淀文物保护工作及下一届政务公开日活动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社会的沟通,提高了海淀文物保护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