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巍巍吉金——中国古代青铜精品展》

主办单位:
时间:2016年5月13日
场地:

  作为献礼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的重头大戏,《皇室遗珍——颐和园清宫青铜器展》于5月13日在我馆开幕后,不断引发参观热潮,50余件(套)造型绝美、经历不凡的清宫旧藏青铜器让观众大饱眼福。为使大家更为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青铜文化,我们配合该展同步推出《巍巍吉金——中国古代青铜精品展》。

 

  夏、商、周是我国的青铜时代,在夏代纪年范围内,青铜铸造已较为发达。商和西周时期,青铜铸造作为当时生产力发展的标志而达到顶峰,创造了辉煌灿烂的青铜文化。春秋战国时期,列国青铜文化异彩纷呈,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巍巍吉金——中国古代青铜精品展》以挂轴形式在我馆展廊内展出,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我馆古代夏、商、周及春秋、战国等各时期制造的40余件青铜器代表作,其中有被誉为“中华第一鼎”的“后母戊鼎”,有商代最大的圆鼎“子龙鼎”,还有妇好墓出土的设计精巧、工艺精美的觥以及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剑、铜屋、铜节、铜车马等等,阶段性地演绎我国古代青铜艺术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