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伟大胜利 抗战海淀》专题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5-09-08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为纪念这一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以及血与火的沉重历史,由我馆策划制作的《伟大胜利 抗战海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文展》自2015年9月8日起对外开放参观。展览分为局部抗战时期、全面抗战时期、海淀抗战等6大部分,以宏观严谨的结构,翔实的历史记述,以及大量抗战时期留存下来的珍贵照片档案,生动再现了中华儿女面对日本法西斯残暴侵略所进行的14年殊死抗争,特别是海淀在这场空前劫难中所书写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而展现了一幅瑰丽斑斓、雄浑悲壮的抗战长卷。 

  历史是生动的教材。近代以来,中国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经受了无数战争洗礼,而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战争则将中国人民推向最为深重的苦难。我们举办这个展览,正是希望广大观众不忘这段惨痛历史,珍惜先烈们的浴血奋战以及今天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将不屈不挠、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代代传承,为实现民族复兴、捍卫民族尊严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览预计于11月8日结束,免费接待观众参观。在馆内展出同时,我馆还与区校外教育协会合作,将展览送进东升实验小学、香山小学和清华志清中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