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胜利 抗战海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文展》走进海淀区前章村小学、亮甲店小学、八一中学
活动地点:
主办单位:
活动时间:

  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馆经过精心策划,将《伟大胜利 抗战海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文展》送进海淀区前章村小学、亮甲店小学和八一中学展出,使在校师生感受70年前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和伟大的抗战精神。

 

  展览分为局部抗战时期、全面抗战时期、海淀抗战等六大部分,以宏观严谨的结构,翔实的历史记述,以及大量抗战时期留存下来的珍贵照片档案,再现了中华儿女面对日本法西斯残暴侵略所进行的14年殊死抗争,特别是海淀在这场空前劫难中所书写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而展现了一幅雄浑悲壮的抗战长卷。展览一经推出,即得到三校师生的热情回应,下课后参观者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表示:展览图文并茂,内容详实,描述生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海淀的抗战历史的同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先辈们在民族存亡之际,面对日寇铁蹄,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抗战精神,传递了正能量的同时,使大家更加深刻的铭记那段充满硝烟的岁月。

 

  作为北京校外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市科普教育基地、区校外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我馆将展览进校园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积极推进普及文化知识、拓展素质教育工作。